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志愿服务 >> 正文

发挥余热 助力创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10 17:01: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83.jpg

  老年“小红帽”用余热服务创城工作。

  闽侯新闻网讯 8月8日,县老年大学在县城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县城街心公园、入城路、校园路、交通路等处,都看到了老年“小红帽”的身影。“您好 ,这里不能乱丢垃圾。”“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活动中,40多名老年志愿者分成环境美化、交通劝导、文明随手拍三组,通过向过往群众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环境;通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随手拍下身边文明与不文明的行为,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大事好事。这个月的每周三,我们都会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服务创城工作。”县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忠华说道。(闽侯乡音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