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摔倒扶不扶?理发老师傅“扶”出正能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23 10:50: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程天振与群众一起扶起老人。 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街头老人摔倒,扶不扶?这是近年来社会大众一直关注的热点话题。2月12日下午,年近70岁的理发老师傅程天振用行动给了大家一个暖心的答案,扶!

  听闻老人摔倒

  理发老师傅第一时间伸手扶

  当天下午2点许,程天振正在自家的理发店里为客人理发,这时从理发店旁边的交通路一巷中从传来一声哐当。“我当时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没怎么在意,巷子经常有车辆穿行发出声响很正常。”程天振说,“不过随后传来了一声,有个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啦。”

  听到这一声呼喊,程天振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前往事发地点查看。“我一出店门,就看到不远处有一个老人躺在地上,旁边地上放着一辆歪倒在地的自行车,便立即小跑过去,伸手扶起摔倒在地的老人。” 程天振说,“在扶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力气不够,便叫来了我的一个客人,一起帮忙把他扶起来。”最后,终于把摔倒在地老人扶了起来。

  扶起老人后,程天振还询问其受伤情况。“那老人80多岁了,在街心公园跟朋友聊完天,自己骑着车回家,没想到骑到交通路一巷时,前轮被地下的石头绊了一下,摔倒了,好在没有什么大碍,休息片刻后便离开了。”程天振说,

  “人倒了不扶,人心就倒了!”

  当记者问程天振在搀扶跌倒老人,有没有想过会被讹时。他坦言,对于遇见老人摔倒扶与不扶的问题,自己在电视上也确实看到过。“我当时没想过会不会被讹,只知道我自己也是一个老人,如果像我们这样的老人摔倒后倒在地上,如果没能及时扶起的话,一般很难自己起身的,那样就会很危险,总不能看到一个人有危险后,不去帮他吧,何况他还是一个老人。”程天振说,“人倒了不扶,人心就倒了,人心要是倒了,你想扶都扶不起来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扶起摔倒老人虽然对程天振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这件事情让大家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经多方联系,记者联系到了摔倒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儿子代表家庭和父亲,希望通过本报向程天振及帮助他父亲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