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感恩生命 努力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2 10:45: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学习与生活的自信心,12月18日,一场主题为“生命·力量”的演讲活动在我县甘蔗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由全国自立自强模范、无臂天使李智华老师为大家讲述自己20余年来同命运勇敢抗争、努力生活的故事,从在大火中失去双臂、与死神一肩之隔到“重获新生”学习用脚生活,再到艰苦的求学之路等,每一段经历都敲打着在场听众的心,许多人听到流泪。

  李老师说,“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人虽然不能选择出生、父母、相貌以及生命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甚至灾难,但人能选择自己对待生活和生命的态度,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活的更好。

  活动期间,老师还通过游戏引导学生挖掘自身潜能、向大家展示用脚写书法,与学生进行亲密互动。甘蔗中心小学郑守云校长还为老师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校长表示,希望全体同学能认真学习李老师身上的优秀精神,在成长的道路上用生命的力量去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