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二桥获省发改委批复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20 15:25: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水滴型双塔单层桥面斜拉桥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闽侯二桥项目部获悉,闽侯二桥项目建议书获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是连接闽江南岸竹岐和闽江北岸甘蔗、荆溪的一条重要跨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我县又一个地标性建筑,彰显我县地方特色。

  据悉,闽侯二桥项目估算总投资20.8亿元,起于竹岐乡316国道,主线桥上跨南滨江路、闽江、北滨江路,终点止于甘蔗滨城大道,设置南北岸互通与南北江滨路连接。项目主线全长约3.63公里,主桥长600米,南岸侧引桥长1320米,北岸侧引桥长1440米。主线按照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今年7月,市民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以投票方式选出心目中最美的闽侯二桥。共收到投票17356票,其中水滴型双塔双层型桥面斜拉桥方案得票最多,共5398票,占总票数31%。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市民投票意见,闽侯二桥桥型方案最终选定为水滴型双塔双层型桥面斜拉桥。但经过专家多方论证,该桥型存在上层机动车桥面噪音大、桥型笨重等缺点,故经过优化调整,并结合市民投票意见,将桥型方案修改为水滴型双塔单层桥面斜拉桥。

  据悉,该桥型主桥采用主跨280m的水滴型双塔斜拉桥方案,桥跨总体布置为40m+100m+280m+50m+50m+40m,主梁全宽37.5m,断面布置双向六车道、2处非机动车道、2处检修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主桥桥塔造型取意生命之源“水滴”。“水滴”寓意滴水成渊,是对积少成多、日积月累的形象化表达,也代表着一种水滴石穿、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造型立意上与闽越水镇相呼应,寓意闽侯这座城市以水为生,以水而兴,宜于昌盛。

  据专家介绍,随着我县城镇化加快发展,既有过江通道及相关路网已不能满足区域交通发展需要,闽侯二桥的建设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闽侯道路路网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闽江南岸竹岐和闽江北岸甘蔗、荆溪的一条重要跨江通道,为我县(甘蔗、竹岐、荆溪)城市组团、跨江联动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