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路边的芒果能吃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7 15:57: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行道路两旁种着大量绿化芒果树。 李煜晗 摄

  又到了芒果成熟的季节,城区多条道路旁的芒果树枝头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引得有些市民忍不住摘几颗解馋。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提出疑问,这街头芒果可不可以随便采摘?可不可以吃呢?

  城区街道:

  芒果树上硕果累累

  昨日,记者在城区街心路、入城路看到,道路两旁的芒果树上已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果实,让人垂涎。不少孩子以及路过的市民,看着一树的芒果都忍不住停下来试图采摘,有的市民还在树下摇晃树枝想把芒果摇落下来。

  “这芒果跟街上卖的有点不一样,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但看到很多人都带回去了。”在街心路附近上班的林阿姨说。“而且路边的芒果如果没有人摘,也会掉到地上烂掉,挺可惜的。”

  相关部门:

  宜赏不宜食 对人体有害

  芒果树是县城主要的绿化树种之一,主要分布在入城路、甘洲路、蔗洲路等路段,路边行道上种植芒果树是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能起到很好的遮阴效果。

  可作为观赏、遮阳、绿化的芒果树,结出的芒果能吃吗?记者从县城市政处了解到,这种芒果有别于果园里的芒果,其主要功能是作为一种绿化景观。这种芒果树不是按照食用芒果的标准栽培的,为了杀虫和美观喷洒农药的浓度也和一般芒果树不同,而且路边的芒果吸收了大量的汽车尾气,尾气中含有大量的铅、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因此,食用这样的果实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希望市民们不要采摘。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方玲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