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1 10:14: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6日,我县“模范好人一堂课”进校园活动在闽侯一中举行。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闽侯一中师生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先由来自闽侯一中的学生代表们亲切地为模范代表们送上鲜花。随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一中的老师、学生代表以及三位受邀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冯昭兴、张伟、黄爱敏轮番上场,为台下师生带来振奋人心的演讲。宣讲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好本领,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去年我有幸参加福建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活动,到福州儿童福利院教小朋友唱歌跳舞。过去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的常常是自卑和胆怯,而现在,我看到他们对歌舞的渴望,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真诚,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些爱心义工给他们带来的改变吧。所以,我觉得,就像道德模范们说的那样,人活在世界上,就要知道感恩,知道如何去报答社会,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也想呼吁大家,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当天,在场人员还观看了我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宣传视频短片。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