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那年,那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05 15:35: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一座桥,一道风景;一座桥,一些记忆;一座桥,一个年代的象征。多年以后,岁月或许会渐渐封存,唯一不变的是记忆中那些古桥。记得青春年少的我们在桥上飞奔,桥下嬉戏,如今唯有翻开泛黄的相册,才能留住纪念的画面。近日,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闽侯古桥集萃展》在闽都民俗园举行,活动共展出60座闽侯古代桥梁。本报现选登部分古桥照片,以飨读者。

  图为福州大学10级数字媒体艺术学生拍摄的《小小》中榕桥十四门桥场景,他们将自己的构思融入MV的情境中,借着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在十四门桥嬉戏的场景,用充满乡音的口吻,向众人娓娓诉说青梅竹马之间小小的誓言、小小的感动,展示一份感人的爱情故事。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文 网络截图

  榕桥十四门桥位于闽侯县上街镇榕桥村,现今桥面已有些许杂草,路人也望而止步,已鲜有人过往。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摄影报道

  桥头碇步桥位于闽侯县鸿尾乡桥头村,南北走向,桥全长39米,有66石磴。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文 县博物馆供图

  六垱仙坂桥,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六垱村,横跨于横坂溪南北岸,桥系单孔石拱构,全长22.70米,宽2.20米,拱跨8米。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文 县博物馆供图

征集令

即日起,本报专副刊部向广大市民诚挚征集,写下您与闽侯古桥的难忘经历,分享闽侯古桥的照片,一起在照片、字里行间中寻找关于它们的点点滴滴……

    参与方式:将故事或照片署上作者的姓名和电话打包成一个文件夹,文件名《我与闽侯古桥》,发送至闽侯乡音专副刊部邮箱:mhnewszf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