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农机维修保养不误农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31 09:22: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谢金碟正对损坏的农机进行维修。

  闽侯新闻网讯 临近春耕时节,不少农户们都要带上自己的农机进行一次全面的保养、维修,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3月16日,记者在县农资公司旁的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中心的一家农机维修店看到,维修师傅谢金碟正在对一台农机进行维修。只见他先认真检查了下机器,凭着丰富的经验,很快就找到了机器故障的症结所在。“别担心,是抽水机的油泵坏了,很快就能修好,不会耽误你的农活。”谢金蝶对在一旁等待的农户陈贵说道。话语刚落,谢金碟便立即挽起袖子,操起起子、板手等工具,将水泵外盖打开,对机器进行维修。不一会儿,农机再次发动了起来。“谢谢师傅,要是没有你,我都有可能赶不上今年的耕种了。”看着自家的农机又恢复工作,陈贵对谢金蝶感激不已。

  谢金碟告诉记者,自从店里换上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中心的招牌后,很多农民都更愿意打招牌上的热线电话来求助,尤其眼下春耕开始了,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每天都要下田上门为农户提供农机维修服务,现在店里六个维修员经常是早出晚归,在田间地头忙活。实在忙不过来时候,许多农民还会自己将故障的农机送来修理。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