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积极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20 14:56:03   来源: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疾控专家提示: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

  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症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后,临床表现为早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重者出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如何传播:经呼吸道传播;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直接接触病毒。

  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危人群: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

  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