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全民动员 绿化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9 11:31: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在“全民动员、绿化闽侯”活动过程中,我县提早谋划2017年植树造林工作,通过早部署早制定造林计划、重点抓好“一区二带三必造”植树造林、主动备足苗木、坚持科学造林等措施,确保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

  据介绍,针对2017年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任务,县林业局制定了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计划72905亩,其中植树造林25185亩、森林抚育21000亩、封山育林26720亩。重点抓好“一区二带三必造”植树造林21987亩,其中“一区”: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建设9100亩;“二带”:生物防火林带建设405亩、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680亩;“三个必造”:对上年林木采伐迹地必须造上林,对上年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和盗砍滥伐迹地必须造上林,对上年项目建设占用征收林地的必须通过等面积以上荒山或非规划林地造林予以补充,建设11802亩。

  此外,为了不断增加林木良种供给,提高林木良种使用率,县林业局还认真测算造林绿化所需苗木的树种和数量,切实做好造林用苗量的统计,并尽早安排政府采购,做好苗木调拨调剂,保障全县造林绿化用苗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我县将加大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和中心城区一重山森林景观改造,选择景观效果好、色彩季相变化的优良乡土阔叶树种,以丰富森林景观,提高城乡绿化美化水平。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詹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