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9 10:49: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街实验学校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手举办以“忆往昔峥嵘 奏岁月强音”为主题的音乐会。

  一曲《再见吧,妈妈》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表演者深情的演唱,再现了解放军战士参战前,依依告别母亲的动人情景。民俗乐器和西洋乐器的演奏,沉静而又悠远,欢快而又灵动,使整个音乐厅都沉浸在一篇和谐的乐章之中。随后,器乐演奏、歌曲演唱、舞蹈等节目纷纷登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子还走下舞台,手把手教孩子们演奏古筝(如图)、琵琶、二胡、小提琴、大提琴、柳琴、架子鼓和钢琴等乐器。

  又讯 12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4级第3、第4团支部联合上街镇团委、上街司法所、上街余盛小学开展“红色追寻,我把长征讲给你听”的主题活动,将长征精神和老兵故事带入小学课堂。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肖丽容 黄译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