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型雾化车上岗 水雾细密如人工降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0:53: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8日早上,一辆特别的洒水车在江滨路一带往空中喷出细密水雾(如图)。路过群众纷纷躲闪并热议这是在给行道树喷水还是喷药。为了解开群众的疑惑,记者前往洒水车主管单位县环卫所一探究竟。

  据县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所为降低扬尘、提高空气清洁度,新租赁的雾化车,11月中旬刚刚上岗,每天两趟用于县城甘蔗主干道洒水降尘,出水口里喷的是水,而不是农药,市民可放心通过。

  据了解,该洒水抑尘车适用于各种路面洒水、喷雾、降温、除尘、冲洗尘埃脏物,同时,可用于路面养护、园林绿化及应急消防、运输饮水等。洒水车颇似微型的人工降雨设施,喷出的“水雾”更加细密,能有效减少降低雾霾和扬尘天气时空气中的污染物。

  技术人员介绍道,“道路扬尘是治理重点,其中重点道路和拆迁、施工工地周边道路是洒水降尘的重点,这种洒水抑尘车白天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确保路面潮湿不扬尘;同时洒水作业过后,确保路面不出现漏洒或积水现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