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农机安全 遵守农机法规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0:45: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2日 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高人民群众农机安全意识,连日来,县农机站开展“平安农机”宣传活动,并在鸿尾乡开展农机安全执法行动,推动“平安农机”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和农机驾驶人员认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福建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酒驾醉驾、乱闯红灯等农业机械违法违章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不攀爬操弄拖拉机和其他农机设备,不靠近正在作业的农机,不乘坐拖拉机和其他农业机械出行……”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农机安全意识,县农机站还组织工作人员赴鸿尾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平安农机”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借助青少年儿童的力量,将农机安全意识传达到各个家庭中,让家长们关注农机安全,遵守交通和农机法规。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