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结对帮扶走“穷亲”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18: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信访局帮扶干部来到包村点大湖乡岭头村,对贫困户开展帮扶入户对接活动。

  帮扶干部像走亲戚一样,每到一户,都与扶贫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生产情况,重点询问致贫原因及未来致富打算。帮扶干部详细问、仔细记,认真地记录了每一位贫困户的情况,建立了沟通联系方式,共商脱贫对策,为下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提供原始资料,并向扶贫户送上慰问金。

  此外,县信访局还把帮扶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制定活动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将进一步有序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帮扶活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