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国史 讲好闽侯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24 15:15: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党的精神,宣传革命人物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感情。10月19日下午,洋里小学学区联合洋里乡文化服务中心、洋里乡团委共同举办了洋里乡“重温党史国史·讲好闽侯故事”讲故事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天真可爱,精神饱满,不但故事妙趣横生,而且声调、语速、重音都掌握的恰如其分。《史礼华:危难中总见他的身影》、《大湖战役书写抗日辉煌一幕》、《小英雄柯云炳》……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向现场的观众展现了当年英雄们与敌人周旋、英勇斗争的真实情景,一次次冲击、震撼、涤荡着现场所有学生们的心灵,淋漓尽致地也表达了孩子们对我们伟大的党、祖国和革命前辈的崇高情感。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新见小学四年级郭宇嘉、黄金铃和来自洋里中心小学六年(2)班陈榆午、江文婷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对闽侯经典故事的深刻理解与感悟,同时也活跃了校园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更加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感情。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