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6年社科宣传周 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17 10:23: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新闽侯”为主题的2016闽侯县社科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普及咨询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行。闽都民俗园西大门人头攒动,一幅幅科普宣传展板摆放在活动现场两边,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进行了仪式的开幕活动,并授予县图书馆“闽侯县社科普及基地”的牌匾和称号。随后,还进行了“社会科学在你身边”的现场咨询活动,县社科联、县科技文体局、县卫计局等多个部门和协会参与其中,为群众普及科普有关知识、并发放科普书籍、宣传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县文化馆组织竹编艺人,通过现场制作竹编的方式,向群众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宣传。一挑一压,竹片在艺人的指尖不断变换着造型,不一会儿功夫,一件漂亮的工艺品就魔术般出现在群众眼前,群众啧啧称奇。

  据了解,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是福建省社科宣传周,从2013年开始,我县已连续举行了4次社科宣传周活动。“举办该活动是为了向全县人民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人文科学素质,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县社科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