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秋助学 成就梦想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45: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30日,县教育局举行2016年“金秋关怀”助学发放仪式,为贫困考生送去关怀与帮助。

  此次“金秋关怀”助学资助对象共计34人,全部为考上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应届毕业生,资助总金额24.8万元。助学标准分为两档,一档是特别困难学生(含孤残、低保、烈士优抚等),标准每人8000元;二档是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每人5000元。受助学生通过向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经复核确认后,在开学前由县教育局统一发放。

  又讯 县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县慈善总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共资助81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0.2万元。其中,贫困大学生41人,每位发放助学金2000元,共发放助学金8.2万元,贫困中、小学生40人,每位发放助学金500元,共发放助学金2万元。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