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千村万队老年人有氧行进操展示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30: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近日,县老体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闽侯县分公司在县市民广场联合举办“邮政杯”千村万队老年人有氧行进操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分集体展示和分组比赛。在集体展示中,一百名中老年队员以整齐规范的动作向观众展示了老年体育的风采、全民健身的独特魅力,以及老年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分组比赛中,县直机关队取得第一名,福龙社区队名列第二,三福社区队居第三。

  活动主办方表示,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鼓励全县老年人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丰富晚年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

  又讯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健身意识,使全民健身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日前,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老体协承办的“全民健身日”文体展示活动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举行。

  活动中,来自鸿尾、竹岐、尚干、白沙、甘蔗等9个乡镇(街道)的老年代表队队员先后表演了舞蹈、柔力球、太极剑等节目。队员们优美的舞步、刚劲跳跃的健身动作(如图),吸引了众多中老年朋友前来观看,充分展现了我县老年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又讯8月25日,我县在县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2016年闽侯县第三届老年运动会健骨球操”比赛,来自各乡镇(街道)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各支代表队通过动作力度、幅度、穴位敲打的准确度以及集体项目的整齐度来展示各自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甘蔗、荆溪代表队分别荣获第一、二名,上街、南屿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