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是小小消防员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07: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青口消防中队在恒宇国际首府开展以“我是小小消防员”为主题的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10多个家庭参加。

  在活动现场,针对学生的认知特点,消防官兵循循善诱,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在进行模拟公共娱乐场所火灾逃生体验时,小小消防员学着用手捂住口鼻(如图),弯着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模拟火场逃生。在灭火体验区小小消防员还亲自动手,拿着灭火器体验了一把灭火的感觉。体验结束后还骄傲地说回家要教会爸爸妈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夏令营活动,小小消防员们不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在刚认知的阶段就植入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带动身边更多人主动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增强了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