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学生活 相约健康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8 10:24: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加大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公益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7月1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卫计局承办的“科学生活·相约健康”社会公益日活动在街心广场举行,这也是我县开展社会公益接力第十二棒活动。

  现场进行了公益活动接力棒传递,并为县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随后,卫生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行动》倡议书。

  活动中,各单位“露天摆摊”,免费为群众发放科普资料,宣传疾病预防、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与婚育新风、艾滋病防治等常识,并开展了医疗义诊服务,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捧场。“医生,麻烦帮我测下血压!”家住甘蔗街道的陈先生一边和医务人员说着,一边坐上凳子伸出手臂。“我的血压一直都挺高,时常都会去诊所检查,今天刚好路过就来测测,图个安心。”陈先生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