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子偷窃手机还编谎言 监控呈铁证乖乖被擒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1 11:09: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甘蔗派出所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抓获盗窃苹果6S手机嫌疑人侯某并追回被盗手机,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6月26日下午,甘蔗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横屿路段时,接到货车司机郑某现场求助。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半小时前,郑某驾驶货车到横屿路口的一家摩托车维修店配送维修配件,下车时随手将苹果6s手机放在副驾驶座位上,车门未上锁。20分钟后,回到车上的郑某发现手机不见了。

  报警人郑某还向民警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同在店里维修摩托车的客人侯某称看见一名老人偷走其手机,事后往保安公司方向离去。根据线索,巡逻民警朝保安公司方向一路寻找,但未发现老人身影。巡逻民警随即带领郑某来到派出所图侦室调取查看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4时27分,一名身着红白色横纹短袖上衣的男子趁郑某不注意,打开副驾驶车门顺手牵羊将手机盗走。郑某看到这一幕,惊叫了起来:“该男子就是告诉我,其亲眼看见手机被老人偷走的侯某”。以防侯某乘机逃离,民警迅速赶往摩托车修理店,将其控制。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侯某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矢口否认盗走郑某的手机。当民警拿出视频证据后,其才不得不承认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但对于手机下落,仍拒回答。离手机被盗才过去半个小时,民警猜测手机应该就被其隐藏在修理店附近。民警继续调取案发现场沿线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侯某从车内盗取手机后,先将手机藏在修理店墙边的草丛里,趁郑某听从其“手机被老人偷走”言论,外出寻找“老人”之际,又将手机转移到离现场不远的某宾馆楼下围墙边的草丛里。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郑某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细心提醒郑某应增强防盗意识,避免给心存侥幸之人留下可乘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已被刑拘,全案的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