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加入120急救调度中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04 16:11: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120急救调度中心获悉,7月1日起,我县120急救调度中心新增一个成员医院——县人民医院。靠近青口片区的患病群众将由县人民医院派出急救车辆,病患将得到快速及时的救治。

  据介绍,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原有基础上,投资近百万元进行全面改建,目前急诊科科室业务用地620平方米,拥有抢救室、监护室、留观室、急诊外科、内科、儿科、输液大厅等科室,配备了先进的多功能监护仪、呼吸机、除颤起搏监护仪、洗胃机等急救、监护设备,各急救设备人员和急救车也已全部到位。

  “随着青口片区城镇化的进程不断加快,青口片区居民不断增加,急救医疗需求也相应增加,对于每一位需要抢救的病人,每分每秒都十分宝贵。”县人民医院急救科负责人介绍说,医院加入120急救调度网,将有利于缩短救援半径,让每个危急症病人能在最短距离、最短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救治。”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