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实验中学师生 义卖筹善款 帮助病困家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7 11:44: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6月15日,县实验中学为荆溪镇关西村的一户病困家庭送上2000元的爱心款,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尽绵薄之力,鼓励这个家庭坚强与病魔和不幸作斗争。

  洪小林是本次爱心捐助的对象。今年5月6日,她的父亲被查出患上肠梗阻,滴水不能进,由于体质太过虚弱,现仍住在闽侯县医院等待肠镜检查。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天后,作为家庭唯一经济支柱的丈夫在家不慎遭遇意外,重伤昏迷不醒人事,被紧急送往福州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三甲医院)抢救,经诊断被确诊为颈椎骨折伴截瘫,需要近百万的手术及医疗费。

  为丈夫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才勉强凑齐丈夫做手术所需的费用,剩余的治疗费对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家中还有年迈的婆婆要赡养,年幼的女儿要抚养,肚里还有一个刚满三个月的宝宝,洪小林一筹莫展。后经人介绍,洪小林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了求助,帮丈夫筹集治疗费。县实验中学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此条信息后,决定帮助这个家庭。

  据了解,爱心款是儿童节当天,县实验中学八年级师生及校行政人员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募集而来。师生们将自己珍爱的书籍、文具、玩具、手工艺品、书画等贴上标价进行爱心义卖。源于校全体师生的爱心,许多物品被拍出了不一般的价格,有的甚至以高于本身价格数倍成交。爱心义卖活动共募集到爱心款5910.5元。本次捐款的2000元是这笔爱心款的一部分,剩余的爱心款,县实验中学师生将陆续用来捐助其他困难家庭。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林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