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擅自挖掘公路用地 路政人员及时制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09:38: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闽侯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在省道203线35K+800右侧,有施工队伍擅自用挖掘机在公路用地内挖掘,破坏公路路产且无任何安全警示标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路政人员当即责令施工队伍立即停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路政人员还联系相关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宣传解释《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阐明擅自挖掘公路的危害性。

  经过宣传教育,当事人同意自行撤离施工设备和人员,并尽快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由于发现及时,该起违法挖掘公路的施工行为得到了有效制止,有效的维护了公路的路产路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