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寄递安全监管中心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09:18: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6日记者从县综治办获悉,闽侯县寄递安全监管中心已于近日正式挂牌。据悉,该中心是我县按照省、市对县级邮政管理工作必须达到“有机构、有编制、有经费保障、有办公场所”标准的要求设立的,属县交通运输局下属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本辖区贯彻执行寄递物流业方针政策、服务标准,做好寄递物流业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

  据介绍,近几年来,我县境内寄递物流行业发展迅猛,为经济发展提高便利服务的同时,也给社会治安治理带来了许多隐患。目前,我县辖区内经由市邮政管理局审批许可的企业共35家,末端网点200多个,主要分布在青口、祥谦、上街、荆溪、甘蔗等平原地区。

  闽侯县寄递安全监管中心的设立,是我县寄递物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该中心成立后,将严格按照“三个100%”制度要求,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寄递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我县寄递物流服务水平,补齐寄递物流安全监管短板,推动闽侯寄递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