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冬病夏治正当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09:15: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又到了“冬病夏治”的好时节。日前,记者从我县首家专业中医医疗机构——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三伏灸”治疗已经启动预约,并将于7月17日开贴,为患者提供“冬病夏治”和“治未病”服务。

  据了解,“三伏”是指三个农历节日,即初伏、中伏、末伏。这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三天,人们体内阳气也相对充沛。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属于天灸疗法,因其选在每年的三伏天进行治疗,所以称为三伏天灸,简称三伏灸。其机理是根据《素问·四气调神论》中的“春夏养阳”的原则,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从而达到“冬病夏治”的效果。

  此外,没病、体质偏虚、有寒症疼痛者或免疫力下降者也可通过“三伏灸”进行调理,以鼓舞正气,提高抗病能力,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据介绍,该院开展三伏灸的科室中医健康管理中心、康复治疗中心,针灸推拿科等。今年三伏灸时间(公历)初伏:7月17日(周日)中伏:7月27日(周三)末伏:8月16日(周二)加强灸:8月26日(周五),市民可按时间提前预约前往治疗。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王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