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1万余枚“沉睡”硬币收回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10:31: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在细数回收的硬币。

  闽侯新闻网讯 “老板您好!我们是上街信用社工作人员,来跟您兑换囤置五角、一角的硬币,有多少兑换多少。”日前,闽侯联社上街信用社工作人员前往上街厚美村一家便利商店兑换硬币。

  据了解,为缓解五角硬币兑换紧张的难题,闽侯联社上街信用社通过上门服务,为上街镇的上街村、庄南村、厚美村等几个村的小额便民点商户及周边便利商店兑换“沉睡”的硬币。当天共计收回1万多枚五角硬币和2千多枚一角硬币。“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渠道,让“沉睡”的硬币重新回到流通领域,有效缓解了小商户零钱兑换难的问题。”闽侯联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些硬币有的积攒了四五年,大多数收进来后就用不出去,也没去银行兑换,就囤置起来了。虽然不情愿收一角硬币,但顾客真要给也不会拒绝。”上街村一家小额便民点商户陈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兑换硬币,解了心头结。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一角硬币并不受待见,无论是买菜还是买水果,不收一角硬币的摊贩大有人在,摊主会主动抹去多出的一角,或者再添些水果蔬菜凑个整数。“硬币拿着不方便,找零也不喜欢一角,很难用出去,甚至有人以为一角硬币已经不能流通,所以拒收硬币。”闽侯联社有关负责人说道。

  随着分币逐渐退出市场,一角硬币成为实际流通中面额最小的硬币。一角也是钱,但在消费中却被嫌弃,经常遭遇花不出去的尴尬。闽侯信用社友情提醒广大群众,按国家规定一角硬币是正常流通的,市民手里有多余的可以前往银行兑换整币。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