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路政宣传 提高爱路护路意识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10:27: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让公路安全保护知识传播到群众身边,近日,闽侯公路分局路政所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闽侯中队深入竹岐中心小学、闽兴社区和白沙镇梧桐下村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如图)。

  进学校,爱路意识从小抓起。为给学生们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诠释公路安全要从孩子抓起的理念。宣传人员在竹岐中心小学细心、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公路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解答孩子们关心的问题。通过在培养学生的爱路护路、爱护桥梁意识的同时借助小手拉大手让家长共同参与到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中。

  进社区和乡镇,引导全面爱路护路。宣传人员以《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重点,向闽兴社区社区和白沙镇梧桐下村的村民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展示各类公路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展板,让老百姓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爱护好公路的重要性和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爱路护路的意识。

  又讯 近日,市公路局、闽侯公路分局联合开展以“爱护桥梁、保障安全”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国道324线的祥谦公路站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路政宣传单、《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手册以及印制路政宣传标语的宣传品。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爱路护路、爱护桥梁的自觉性。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