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舟竞渡闹端午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3 09:10: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清江浩淼起烟波,快櫂急楫紧握舵。锣鼓猛催弓上箭,锦标在望勇飞夺!”又是一年一度端午节。6月9日下午,上街镇袁岐头溪源江水域,来至上街镇各村庄的三十多艘龙舟云集于此,竞渡庆端午,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咚、咚、咚”“噼、啪……”在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富有节奏的号子声,舟上选手齐力抡桨击水,江中水花飞溅,龙舟犹如离弦之箭,急速向前。岸上人山人海,激烈的竞赛赢得岸上的观众呐喊欢呼。

  据了解,在我县端午节划龙舟的传统民俗历史悠久。除了上街镇袁岐桥头水域外,每年端午节期间,我县尚干、青口、祥谦一带的淘江,荆溪、甘蔗街道、白沙、竹岐一带的闽江,南屿、南通大樟溪等水域沿江乡镇村落的龙舟队都会下水竞划,展开精彩的龙舟友谊赛。他们不仅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更在于强身健体,体现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