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婚姻登记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应对高峰期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39: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被众多年轻人热捧,这一天也因此成为年轻人表白和情侣结婚登记的日子。为此,县婚姻登记中心早作部署,开放全部窗口,并特别增派两名工作人员,应对节日带来的高峰期。此外,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还放弃休息时间,延迟下班,争分夺秒地为群众服务。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县婚姻登记窗口看到,现场一片忙碌的状态,有近30对恋人已经在此等候。许多“准新人”手捧着鲜花,满脸笑容,无不向大家展示着内心的幸福和甜蜜。拍照、登记等服务窗口前被挤得“水泄不通”,填表、提交材料……新人们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9时10分,一位陈姓男士和女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红的结婚证,正式成为夫妻。两人甜蜜地举着“红本本”用手机拍照留念(如图)。

  据县婚姻登记窗口负责人陈碧珍介绍,“5·20”当天,县婚姻登记中心掀起新一轮结婚登记热潮,共有300多对新人领取了“红本本”,相当于平时三周的婚姻登记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