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全民阅读成效显著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16 10:52: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以“读吧闽侯”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每天阅读半小时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取得显著成效。

  日前,由市文广新局、双拥办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届“兴榕杯”征文活动,得到全市社会各界读者的踊跃投稿,征文作品题材丰富。经过评委会评选,评选出了40篇优秀作品,其中20篇是由县图书馆选送的作品。“此次活动闽侯获奖篇目占总获奖篇目的一半,这是我县首次有这么多作品在市级征文比赛中获奖。”县图书馆馆长阮杰介绍说。

  此外,在福建省首届“读吧!福建”读书征文活动中,我县也有5篇征文作品获奖。据悉,本次读书征文活动共收到全省公共图书馆及各级各类学校、单位等86家单位投稿 5213篇,最终仅180篇征文获奖。同时,县图书馆荣获省文化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记者还了解到,我县于2014年10月30日在洋里中心小学开展的“书香八闽,国学讲堂”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还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阅读点亮中国梦——全民阅读十年(2006-2016)”活动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