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急救互助 关爱生命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5:28: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急救互助 关爱生命

  急救人员高空攀岩救助伤者。

  闽侯新闻网讯 为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广应急救护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5月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红十字会、县消防大队、县科技文体局联合举办的“急救互助 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社会公益宣传实践活动在闽都民俗园福禄寿喜广场开展,这也是我县开展社会公益接力第十棒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一群舞者跳转着婀娜的舞姿,点燃全场的热情。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活动接力棒传递,并为市、县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进行了授旗、授牌。随后,市、县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代表上台宣誓,宣读了《闽侯县红十字关于同意成立闽侯县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批复》。

  一个8米高的露天攀岩台上,一群急救人员正在利用绳索娴熟的从岩壁顶端下降,到达岩下后,为伤者进行伤口包扎处理,再用绳索、担架帮助伤者逃离危险区......群众现场体验了一回高空应急逃生救援互助演练。

  当火灾蔓延开来,再无安全通道可以撤离,高空绳降是最为可靠的逃生方式之一,群众在专业教练的指导和保护下,参与了高空降绳互动活动。“绳降过程中,我们必须克服对高度、速度的恐惧,具备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决心。”参与群众陈先生说到。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现场教学、 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抢险救援器材展示、消防技能和火灾逃生演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关爱生命的意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为建设美丽家园奉献爱心。

  (闽侯乡音 记 者 纪玉屏 文/摄 通讯员 林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