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上街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1:49: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上街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喜娘专场”文艺汇演在上街博仕后公馆前广场精彩上演,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阵阵的喝彩声,3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享受节目带来的魅力。

  艺术节在福州“十邑”喜娘的开场舞《喜庆祝福》中拉开序幕。节目形式丰富多彩,现场通过反串、合唱、民族舞、黄梅戏、旗袍爵士舞、琵琶独奏、旗袍秀(如图)、独唱、街舞等文艺演出,宣传文化,寓教于乐,唤起群众心中的乡愁。《婆婆也是妈》《走四方》《卡溜帮》等节目极具福州特色;陈氏三姐妹的歌伴舞《好姐妹》更是引得满堂喝彩;最后,艺术节在 “旗袍秀”中完美的拉下帷幕,十余位佳丽身着旗袍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精彩,表演者也很用心。”观众小林告诉记者,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演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有福之州 文化共享”闽侯县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之,通过举办更贴近群众生活、以群众为主体的文化艺术节,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激发创造和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公共文化全面覆盖,建成具有闽侯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闽侯乡音 记 者 纪玉屏 文/摄 通讯员 吴劲桦 林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