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送书进监狱 书香育新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0:51: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5日,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1000多册优秀图书送给省女子监狱并设立图书流通点,为服刑人员带去知识,让他们感受春风化雨般的温暖。

  据介绍,此次为省女子监狱送书,是县图书馆3月开展“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之开卷有益”公益讲座的后续活动,也是“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服务延伸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送正能量。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定期地更换省女子监狱图书流通点的图书,通过长期提供免费、多种形式的阅读服务来尽力满足在押犯人的阅读要求,让服刑人员把“刑期”变为“学期”,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洗涤灵魂,抑恶扬善,塑造全新的人生。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