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首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落户紫光科技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4 15:35: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有着福州高新区的“海西硅谷”之称的福州紫光科技园迎来首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

  福州紫光科技园位于浦上大桥西侧,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是海西首个集微电子芯片研发、跨境电子商务、科技总部办公等为一体的高科技总部复合体,园区依托紫光集团强大的高新高科产业资源,以福州为基点辐射两岸,打造“京—闽—台”一体化的高新产业,目标是发展成为海峡西岸首个全产业链创新产业基地。

  首批落户福州紫光科技园的企业,包括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感知集团、国内最大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科技、全球知名量子显示企业QD Vision、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光伏智能优化控制器高科技企业康威吉特、电子支付领域领军企业拉卡拉集团、中国支付通集团等一批涵盖了物联网、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电子支付领域在内的核心企业。

  紫光科技园的建设,将推动福建“互联网+”发展战略在今年实现质的突破。据介绍,福州紫光科技园联合全球TMT领域核心企业共同打造的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致力于将福州打造成为中国创新产业核心区域,并依托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的发展,以教育、旅游、交通、医疗、文化、娱乐、游戏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领域为突破口,快速推动创新产业的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