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3所驾校可提供自学直考科目二训练场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1:46: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工作4月1日将在福州正式实施,日前,警方公布了14所提供自学直考科目二训练场地的驾校名单。其中我县有3所驾校提供自学直考科目二训练场地。他们分别是位于上街马保村的福州闽运驾校、位于上街榕桥村南洋坂的福州意祥驾校及位于荆溪镇永丰村的福州路路通驾校。

  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学人员科目二的考试内容为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3所驾校可以以场地租用的方式为自学直考学员提供科目二训练场地,自学人员也可以在不通行社会车辆、不属于公众通行的场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行设置训练场地。

  自学人员申领驾驶证的办理流程为:携带身份证明、身体条件证明、一寸白底彩照3张,到车管所窗口申请自学直考(车辆管理所一个工作日内受理)。申请人可在互联网上自行搜索考试题库、自学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常识,在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fj.122.gov.cn)上自主预约科目一考试,在 http:// 59.56.181.55:801/缴费平台自助缴费。考试合格后,在车辆管理所窗口领取学习驾驶证明。

  自学用车加装安全辅助装置上线检测合格(车辆检测可提前到申请受理环节),由自学人员和随车指导人员一起到车管所申请学车专用标志(一个工作日核发)。然后由自学人员和随车指导人员使用自学用车开展自学训练。

  在学习驾驶证明3年的有效期内,自学人员可自行在网上预约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的,当日安排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宣誓仪式并领取驾驶证。车管所注销学车专用标志,公告作废。

  警方表示,学员通过自学直考学车,需自行办理材料递交、预约报考等手续,可能会比较麻烦。而驾校有专门的队伍来支撑保障,对于学员来说只要专心学车就行。因此,驾校作为职业性培训机构仍然是学习驾驶的主渠道,市民应根据自身实际条件,理性选择学车方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