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队员学做“急救员”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1 11:05: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大家都知道,人体受伤后的紧急救护是越早越好,但是往往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时间并不固定,所以如何在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护就显得尤为重要。3月9日和17日,县红十字会分两次在县委党校给近两百名城管队员上了一堂“急救学堂”,教授他们如何把握最佳生命救护时间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城管执法人员每天在大街小巷巡查市容,在一线开展工作,直接面对群众,经常会遇到人员意外受伤、发病晕倒的特殊情况,如果能第一时间现场科学处置,挽救生命几率将大大增加。

  在“群众急救学堂”上,授课老师生动地讲授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课程,并就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学员们纷纷上台进行实际操作训练。

  城管队员们表示,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十分有必要,与队员们日常执法安全息息相关,通过培训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或者身边有人突发疾病,不会手足无措,可以在120急救人员赶到之前对伤员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保障人民群众和队员们的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