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指尖上的闽侯智慧联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9 17:08:4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近一段时间,闽侯县许多地方都摆放有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只需轻触屏幕,即可在上面轻松查看有关闽侯的资讯。

  (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吸引众多群众点击•木兮/摄)

  像这种新媒体终端——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在闽侯共有30个,分布在甘蔗、上街、青口、小箬、廷坪等14个乡镇(街道)和部分机关单位。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采用双屏触控等多项专利数字信息技术,为42寸落地双屏幕,屏幕高2米,宽1.2米,厚度13厘米,底座厚度60厘米。集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信息传播功能和安全保障设施于一体,节能环保,外观靓丽、画面清晰、支持人屏互动、即时更新。每天的8:30—20:00,只要轻触屏幕,就可以观看身边发生的新鲜事。

  (数字屏媒介绍)

  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产物,这里有海量、好看、好玩、权威的信息等你来翻阅,“福建闽侯”专题的内容均来自微信公众号“遇见闽侯”、闽侯乡音报、闽侯电视台及其它闽侯相关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张敏/摄)

  阅报栏的操作简单,左侧为可触摸互动屏,右侧为不可触摸展示屏。轻触左屏下方的解锁图标,可直接进入“福建闽侯”的界面。“福建闽侯”专题分成四个栏目:要闻淘,记录省市县大事要闻;即时报,记录县乡会议活动;新鲜事,记录新近发生且有趣的内容;人文萃,汇集闽侯的人物、文化等故事。屏幕下方的“八闽首邑,灵秀闽侯”板块,推荐了闽侯经典的旅游景点。

  (方便快捷且操作简单的阅报栏•木兮/摄)

  右侧展示屏,则循环播放中央和福建省有关媒体的热点新闻、清新福建等内容,以后还将播放遇见闽侯推送的“闽侯一周要闻回顾”和“静听闽侯”栏目的视频。

  此外,在“福建闽侯”界面下方点击“小房子”标志,可进入主界面。该界面有电子报刊、今日热点、公益频道、热点调查、党风廉政等多个板块,让你看到更多的资讯。

  (点击此处可进入主界面•张敏/摄)

  (主界面包含丰富的资讯•木兮/摄)

  电子阅报栏隐藏功能小提示

  1、在界面右上角空白处点击,可进行刷新操作。

  2、在“福建闽侯”界面点击“要闻淘”、“即时报”、“新鲜事”、“人文萃”的栏目图标,可查看历史消息。

  (木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