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都民俗园上演热火朝天的冰桶挑战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7 11:32:0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昨日(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闽侯县“公益挑战▪为爱圆梦”为主题的社会公益宣传实践活动,在闽都民俗园的福禄寿喜广场开展,这也是闽侯社会公益接力活动第八棒。

  (志愿者代表宣读“公益挑战•为爱圆梦”倡议书•木兮/摄)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十几名拉丁“公主”翩翩起舞,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活动接力棒的传递,并宣读“公益挑战•为爱圆梦”倡议书。参与活动的既有来自金融、医疗卫生系统、中小学校等7支志愿者服务队,也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群众。

  (志愿者合影•木兮/摄)

  (为爱,一起加油•王立强/摄)

  公益挑战是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环节。参与挑战的志愿者、群众先从“心愿树”上抽取一张心愿卡,再按卡片要求进行挑战。“心愿树”上的150多张心愿卡,写着一百多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现场完成挑战者将帮助对应的贫困学生实现心愿。

  (冰桶挑战,你敢应战吗•木兮/摄)

  (冷是一种说不出的痛•王立强/摄)

  (累并快乐着•王立强/摄)

  挑战分为“冰桶”挑战、平板支撑、单人跳绳共3项。“冰桶”挑战和平板支撑需坚持90秒,单人跳绳则需连续完成35下跳绳。参加挑战的群众中年纪最大者73岁,最小的仅5岁。“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心愿,我很高兴。”73岁的林为民老人在完成单人跳绳项目后乐呵呵地说。完成两项挑战的5岁女孩翁梓萱也说:“这些活动不仅好玩,还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很开心!”

  (志愿者们挑战平板支撑•木兮/摄)

  (为爱挑战,73岁的他也是蛮拼的•王立强/摄)

  通过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挑战项目均成功完成,150多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也将会一一实现。社会公益就像火把,通过爱心活动不断传递给更多的人,从而点亮大家心里的那盏灯,积少成多。参与活动的不少人都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公益,以自己的方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挑战,我快乐•王立强/摄)

  (木兮/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