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腾虎跃闹元宵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2 09:02: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歌唱中国梦。

  闽侯新闻网讯 龙腾虎跃闹元宵,正月十五喜盈盈。2月18日,我县在闽都民俗园举行“闽侯县社会公益第七棒接力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丰富的文化演出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

  启动仪式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甘蔗街道承办。活动现场,400多名群众围坐在戏台下,观看演出,享受节目带来的魅力。

  整个活动以有着“中国曲艺活化石”之称的福州传统评话拉开序幕,一张方桌上,一把折扇,半副铙钹,演员对着台下眉飞色舞地讲着。只见她时而“啪”地一声打开折扇,时而“砰”地一声用铙钹敲桌,腔调也随之高低起伏,每到精彩处,随着“砰砰砰”的几声铙钹敲击后,她就高唱起来,“咿咿呀呀”,场子气氛也随之紧张起来。

  此外,还有17个精彩节日,惹得现场的群众齐齐拍手称赞。扎实的马步,迅捷的出拳,标指、寻桥、摊手……这是闽侯县文化馆带来的咏春拳表演《叶问》;优美的舞姿,动人的音乐,旋转、跳跃……这是闽侯县蒲公英舞蹈艺术中心带来的古典舞表演《鱼戏莲叶间》;还有民俗舞蹈表演《拍胸舞》、《丰收花篮》、福州语表演唱《金厝边 银乡里》等也引来群众的阵阵喝彩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民族精神,宣传和推广优秀的文化传统。与更多的人分享节日的喜庆,提升全民的精神文明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林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