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文化年货”送群众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5 14:29: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写春联,送春联。纪玉屏 摄

  闽侯新闻网讯 2月3日,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到县委机关大院、闽都民俗园为群众义写春联,给群众送上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春礼物,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围满了闻讯赶来的干部和群众。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竞相献艺,手起笔落之间,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作品跃然纸上,深受群众欢迎。“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等大红喜气的春联,带着浓浓的墨香,带着温馨的祝福,寄托着人们对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据了解,县文联每年临近春节都会组织我县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到今年已连续开展十多年。现场书写的春联,内容丰富,热情讴歌了我县社会文明新风尚、新气象,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也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又讯 2月2日下午,“迎新春送百福”文化惠民送春联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县书法协会楹联艺术家为我县群众撰写春联。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