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叶祖涛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5 10:55: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全国寻访“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上街大学新区福州第一技师学院14级学生叶祖涛,最终获评“2015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荣誉称号。据悉,这是福建省唯一当选的技校生,也是近年来该学院在“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中培养德才兼备高技能人才结出的又一硕果。

  叶祖涛就读于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模具设计专业高级工班。读书期间,凭借着对技能精益求精的执着,不仅在省、市各类技能竞赛中名列前茅,尤其在参加2014年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中,以第1名的好成绩拿到了通往国赛的入场券,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最终夺得第六届全国数控大赛(加工中心个人项目学生组)第8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省历年以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本报427期、433期、488期曾相继作了报道。)

  本次评选活动于去年6月启动,寻访一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672名中学生、325名中职生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称号。叶祖涛作为我省唯一的技校生,成功获评 “2015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荣誉称号。

  据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叶祖涛同学的成长历程为在校生们诠释了可贵的“工匠精神”,大大激发了学生“学技术、拼技能”的热情,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下阶段,学院还将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培养大国工匠、助力中国制造”的号召,把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重点任务贯穿到教学过程中,结合好技能竞赛这个大舞台,为闽侯企业转型升级培养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