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镇举办“青运之歌”赛诗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5 15:35: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绿榕城,清秋盛会光隆。汇群英,拿云壮志凌空……”这是上街镇“青运之歌”赛诗活动评选出的古体诗一等奖诗作的内容。8月20日记者获悉,上街镇历时两个多月的赛诗活动,目前已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并将于9月26日在杏山书馆上街图书分馆举办颁奖大会。

  据了解,此次“青运之歌”赛诗活动,由上街镇党委、政府主办,上街镇杏山书馆承办,分古体诗和新体诗两种形式开展。古体诗参赛者要作诗二首,碎锦格“青运会”一首;一唱折枝,眼字“圆梦”一首。新体诗(俗称自由诗)参赛者亦须作诗二首,内容围绕青年运动会精神,以及中国梦,改革开放,一路一带,福州、闽侯和上街镇发展新面貌等。

  主办方从6月份开始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诗词作品,得到了上街镇各行政村、中小学校以及福州大学城各高校、福州市和周边乡镇诗社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各类同青运会相关的诗词作品463首,经过省市诗词专家认真筛选、评比,共有346篇优秀作品入围。据介绍,这些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并在9月26日的颁奖大会上统一对外展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冰演 吴劲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