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甘蔗南山生态园推出蜂巢认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09:46: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林恩(中)向游客示范如何摇蜜。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只要认养一片蜂巢,一年就能收割4次蜂蜜,还能体验摇蜜。当然,最重要的是,它能保证蜂蜜是真的。7月22日,记者了解到,位于甘蔗街道南山村的福建南山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蜜蜂育种繁殖基地,在福州地区率先推出蜂巢认养,一年认养费用1000元。

  黄蓝相间的大车上,有序地放着一排排蜂箱,这就是蜜蜂移动的“家”。22日,在位于南山村郑坑里水库的南山生态园养蜂场,记者看到这样的养蜂新设备。据了解,传统的养蜂人都是用货车将蜂箱运输到有花的地方,再将蜂箱卸下。而这样的蜂车,装上蜂箱,哪里有花就可停靠在哪里,蜜蜂采蜜的范围呈几何级增长。

  “我们引进蜂车,将方便市民蜂巢认养。”南山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恩说,市民一年只需花上1000元的认养费用,就可以亲自割蜜、摇蜜,喝到无任何添加剂的真蜂蜜,还能带上小孩体验如何养蜂。

  据介绍,今年初认养的市民,已采收了两次蜜,其中荔枝蜜每人收了5.4斤,龙眼蜜每人收了7.4斤。“在收获的最后一季,认养者还能将整扇蜂巢带走。”林恩说道。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