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外出钓鱼谨防触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6 15:41:3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各位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在高压电线下钓鱼,那是为什么?

  目前,市面上许多钓竿都是采用碳素材料制成,碳素属半导体,接触到高压线时,会引起触电伤害事故。

  垂钓者在垂钓甩杆时,潮湿的鱼线或鱼竿很容易碰到高压电线,高压电通过鱼线和鱼竿直接点击人体,极易造成触电身亡。

  不同电压等级的高压线,有不同的安全距离。超过其安全距离时,即便钓竿没有碰到高压线,也有可能导致触电。

  在我国,每年都发生多起高压线下垂钓触电的事故。有些人认为碰不到高压线就不会触电,这其实是误解。

  人或物离高压电线较近时,高电压有可能击穿它与人、物之间的空气,通过人或物放电,电流通过人体时,就会造成电烧伤,甚至死亡,这就是所谓的“高压电弧触电”。

  因此,各位亲,在钓鱼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位置哦,千万别在高压线下垂钓,否则有可能得不偿失哦。

  (闽侯电力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