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台山生态园:又见樱花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0:56: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来,漳平永福樱花园可谓是风靡网络,网上到处是它的美照。其实,在我县荆溪镇关源里,也有一处赏樱花的绝佳去处——龙台山樱花园。不少网友在欣赏了此处拍摄的绝美樱花图后,大赞“赏樱花何须奔袭千里,家门口就有!”

  3月17日,记者在龙台山樱花园里看到,数十株粉红色的樱花争相吐艳,开的非常绚烂,让人感到春天已经来到了身边。太阳鸟在花间穿梭飞旋,吸食花蜜。游人在树下赏花,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记录,留下最美丽的倩影。只见一阵风吹过,花瓣如天女散花般飘落,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如图)。

  据龙台山生态园总经理叶延青介绍,生态园里种植的樱花,系从台湾阳明山引种,当时共引种了十几种樱花品种。现在园里剩下的樱花品种,特别适应我县的气候、环境,不仅长势良好,而且花期很长,可以从2月底一直开放到3月下旬。“园里有一株樱花的冠幅,目前是全省最大的。”叶延青表示。

  据悉,今年龙台山生态园又扩种了几百株的樱花,明年,游客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大片的樱花林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