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青口:浓墨重彩绘新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8 09:44: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近日,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了解到,作为青口小城镇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青口中央公园主体已经建成,预计明年6月份全面完工,免费向市民开放。除中央公园外,青口其他小城镇建设项目也正有序推进,青口这座汽车产业新城和环境优美的宜居城镇正悄然崛起。

  青口中央公园主体建成

  青口中央公园位于青口镇区中心位置,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水体面积约4.0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设计主题为“记忆、超越”,体现青口的地域文化、绿色生态核心、先进开放理念、科学可持续发展。整个公园融人文景观、水体环境、绿地和建筑艺术为一体,形成能服务与各阶段人群的自然人文环境,汇集休闲、娱乐、健身、科普、游览、展示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型公园,是广大市民休闲、健身、游玩的最佳场所。

  中央公园以“一轴一环七区”的景观结构展开设计。其中,“一轴”为景观主轴,穿过湖心区音乐喷泉,与对岸自然绿丛形成魅力、壮观的景致;“一环”为公园的主园路,是联系各个主要景观区、景观单元的环线,主园路的设计结合绿道的设计,是市民健身、骑车极佳场地,同时将世界主要汽车品牌及标志以地刻的形式镶嵌在主园路的侧边,展现出青口汽车文化产业的发展之路,同时也给整个园区增添了一份新颖与活力;“七区”分别设为中心湖景观区、历史文化区、管理服务区、游览休闲区、老人活动区、儿童活动区、科普文化区。

  目前,园路工程、老人活动区和管理服务区已经基本完成;儿童活动区、科普文化区、历史文化区、中心湖景区的工程量也完成过半,公园将于明年6月份全面完工,免费对外开放。届时,建成后的中央公园将以标新立异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公共开放的“绿肺”,展示青口汽车文化产业的特殊“名片”,青口镇绿道系统的示范段。

  小城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除中央公园外,青口小城镇的其余重点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青口地区最大的公交枢纽系统的公交首末站,其办公综合楼和附属楼基本完成,室外总体景观中道路及室外石材地面铺贴已基本施工完成,站台钢构龙骨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阳光板棚施工。

  汽配城安置房的南区(13-21#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工程施工;壶山安置房已完成6栋楼房的验收,绿化、道路等室外附属工程也已基本完成。

  而作为福州市承办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拳击比赛项目场地的青口体育馆,正在抓紧施工建设。目前,青口体育馆综合馆、游泳馆主体砼结构、网架结构及玻璃幕墙结构已施工完成,网架、马道及防火分区隔断涂料工程、金属屋面系统、外墙膜结构钢构基本施工完成;游泳馆外墙膜结构基本施工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正在施工;综合馆外墙膜结构已施工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正在施工;地下室墙面砌体及饰面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成,室外总体景观工程基本完成,力争今年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青口镇把完善配套作为小城镇建设的重点,始终注重宜业宜居,重点加强医院、学校、公园、污水处理厂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化的品质和品位。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中央公园、青口体育馆、闽侯县人民医院等重点和精品工程,随着青口各重点项目的陆续建成,未来的青口将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闽侯乡音 记者 杨泽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