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修缸补甏”上央视财经频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9 15:12: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节目截图。

  闽侯新闻网讯 本报于8月18日以《远去的老行当——补酒坛》为题,率先报道了福老酒业公司的修缸补甏老行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也一度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更多次重复播出相关报道,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的知名度。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的福老酒业公司,酒厂里有四五十万个酒坛。在生产过程中,酒坛难免损坏。为了保护环境,该酒厂不随意废弃坏旧酒坛,专门聘请修缸补甏师傅,修补后循环使用。而一度濒临失传的传统老行当修缸补甏,也因此得以传承保护。

  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市级媒体的关注,福州晚报于8月26日以一整版的篇幅,对此进行了报道,福州电视台一套《城市能见度》栏目,也采访制作了相关节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得知此事后,分别于9月1、2日,在《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等栏目,分别以《福州:小锤敲缸找裂缝 听声辩位补酒坛》、《福州:听声辨位修缸活》为题,各用近3分钟的篇幅,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