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线路推荐 >> 正文

三月天 邀您去看“那一片金黄”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3 08:59: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春游的主角,永远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经过了一二月份的桃红李白,进入3月,黄澄澄的油菜花将接力登场。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常会羡慕邻近省份油菜花开的盛景。其实,花迷们不用远赴他乡,一样可以在家门口拾获春天飞舞的一片金黄!来吧,在阳光和煦的日子里,远离市区的喧嚣,在成片金黄单色花海中,感受春天无懈可击的美丽。

  梧桐下油菜花

  地点:白沙镇梧桐下

  特色:福州周边最负盛名的赏油菜花胜地,面积大,风景美,村里配套有农家乐。

  交通:自驾车沿38米大道往白沙镇方向,到白沙镇后继续沿115县道(古田方向)行驶15分钟左右就到达目的地。

  神树下油菜花

  地点:白沙镇叶洋村

  特色:闽江边沙滩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因为旁边有株巨大的榕树,游客戏称其为神树下油菜花。

  交通:自驾车沿38米大道往白沙镇方向,半路上你会看到一株大榕树,树下就是目的地。也可乘33路公交车到叶洋村下车。

  新坡村油菜花

  地点:白沙镇新坡村

  特色:除了赏油菜花,还可参观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民居永奋永襄厝。

  交通:自驾车沿38米大道往白沙镇方向。进入白沙镇后,过桥右拐(有路标)再行驶3公里即到。

  唐举村油菜花

  地点:白沙镇唐举村福州闽江风光农业观光园(位于竹岐乡境内)

  特色:蜿蜒的闽江,灿烂的油菜花,其间还有水车入画,颇为灵动。

  交通:自驾车过闽侯大桥往鸿尾乡方向,过竹岐金水湖景区100多米右拐(有路标),再行驶2公里左右即到。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陈燕 见习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