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7 11:22: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10—14日,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县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联合在县城街心广场举办大型“春风行动”招聘会。

  10日上午八点半,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尽管天下着雨,前来求职的人群却络绎不绝,除了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地进城务工人员外,还有不少上街大学新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想在闽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家住三明的福建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陈伟告诉记者,他是与同学一起来的,只要有合适的岗位,他们都愿意留在闽侯工作。

  此次招聘会,共有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祥鑫集团、福州富水综合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等278家企业参加,现场共提供约6000个岗位。截止至2月13日,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819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招聘会举办期间,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还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春风卡、用工信息、就业服务指南、节后寻工地图等宣传材料,为前来求职的应聘者提供就业指导。

  相关新闻>>>

  2月10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缓解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用工短缺问题,也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县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农民工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我县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

  2月17日至21日,青口将举办东南汽车城专场招聘会。各乡镇工业区也将在2月份陆续举办现场招聘会。

  3月至4月,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组织送岗下乡活动,在洋里、小箬、大湖、廷坪4个山区设现场招聘点,促进山区富余劳动力在本地就业。

  另据悉,近日我县已组织部分企业赴云南、江西、湖南等劳动力输出地,参加现场招聘会。

  (见习记者 洪琦)